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
伊萊特宮殿女僕咖啡店遊記


今個星期一的下午去了位於廣州西湖路的伊萊特宮殿女僕咖啡店。一進咖啡店,滿冷清的,女僕不知從那裡出來,向我叫了一聲「おかえりなさいませ、ご主人様!」,是日文的。由於我看過了報導,我並沒有嚇呆,用日文回應:「我回來了。」坐進座位後,女僕遞上一本蠻厚的菜單來。

我先點了個奶茶,女僕用一把很嬌柔的聲音立刻回應:「主人,你的奶茶,要熱的還是凍的呢?」(這裡開始就用廣東話了,如果用日文我一定當場....)。聽到主人一字,我就真的呆了呆,才回答她。之後我問女僕為何今天這麼冷清,為何只有一位女僕。她答道:「係,主人,因為今天(星期一)是閒日再加上玩具展,有三位女僕去了錦漢,另一位去了買材料,所以店內比較冷清。」說完,我就點了個牛肉串。女僕隨即開了些音樂來,我聽有栗林的歌。

「主人,真的不好意思,我們的牛肉串售罄了,主人不介意的話,可以轉吃其他小食嗎?」我又晃了晃,呆了呆才回應她。最後叫了個雞肉串。幾分鐘,有個阿婆進了店,她被店內的氣氛,侍應的服飾及昂貴的價錢嚇得要了杯外賣奶茶走了。之後我請了女僕替我找找店長,我想向他請教出同人誌的事宜。不久,身型龐大的店長走到我面前,碩大的手向我握手,果然店長真的有點像黑道分子。我問的問題,他都一一詳細回答,還介紹了他的一位朋友給我認識,而且他又說遲些會集合同好,印同人誌的成本就有所降低了,突然我起了在廣州印同人誌的念頭。傾談之際,店內突然停電,好彩很快就修理好了。

如是這樣與店長談了一個多小時,我也要回去了,臨走前與女僕拍了合照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吧檯



雞肉串,奶茶,右面是Frontier 1月號

女僕無聊時玩疊撲克牌


全部圖片:http://333.fotoc.com/lo26hk/main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