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本席回來了

呵哈哈,大家,本席回來了。雖然說是回鄉拜山,但並不怎樣枯燥無味,而且還多姿多采呢。

星期日早上,就一早搭車去到佛山掃墓,一行30-40人,全是姓盧的圍著祖墳拜祭著,場面壯觀。中午時份就到附近吃飯,哈哈,這是我第一次吃禾花雀呢,味道果然是名不虛傳。晚上去了上下九及海味街,吃了不少小食。



拜山就這樣花了一天時間,星期一就到了番禺的大夫山森林公園遊玩,有地鐵到番禺真是方便極了。原本香港的新巴也有番禺營辦巴士,怪不得車身顏色那麼熟識。在森林公園租了單車,否則要走畢整個公園並不是易事。哈哈,十年沒踏單車,技術依然沒有忘記。下午回廣州市,去北京路附近的伊萊特宮殿女僕咖啡店吃午飯。



一進伊萊特宮殿女僕咖啡店,滿冷清的,女僕不知從那裡出來,向我叫了一聲「おかえりなさいませ、ご主人様!」,是日文的。由於我看過了報導,我並沒有嚇呆,用日文回應:「我回來了。」坐進座位後,女僕遞上一本蠻厚的菜單來。我先點了個奶茶,女僕用一把很嬌柔的聲音立刻回應:「主人,你的奶茶,要熱的還是凍的呢?」(這裡開始就用廣東話了,如果用日文我一定當場....)。聽到主人一字,我就真的呆了呆,才回答她。之後......



以上的還未完的,遲些會詳細補上。星期二就去了玩具展及購書中心,在購書中心還大哭了一場,因為我終於找到我需要的書,那麼我真的要考慮定期回廣州了。



以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