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再見了,70號巴士

再見了,九巴的70號巴士
先轉載今日兩份報章的報導
蘋果日報
服 務 乘 客 35 年   九 巴 最 老 王 牌 線 停 辦 200 車 迷 告 別 70 號 巴 士

【 本 報 訊 】 服 務 市 民 35 年 往 來 上 水 至 佐 敦 、 路 線 走 遍 半 個 新 界 的 九 巴 最 老 王 牌 路 線 70 號 線 巴 士 , 因 嚴 重 虧 蝕 停 辦 , 尾 班 車 於 昨 凌 晨 零 時 45 分 從 上 水 開 出 後 , 正 式 完 成 其 歷 史 任 務 。 200 多 名 巴 士 迷 為 見 證 這 歷 史 時 刻 , 逼 爆 上 水 巴 士 總 站 , 巴 士 公 司 要 同 一 時 間 開 出 三 班 尾 班 車 , 完 成 巴 士 迷 心 願 皆 大 歡 喜 。 記 者 : 梁 維 建   李 家 傑

昨 凌 晨 零 時 許 70 號 線 尾 班 巴 士 開 車 前 , 上 水 廣 場 巴 士 總 站 已 擠 滿 200 多 名 巴 士 迷 , 興 高 采 烈 與 車 長 、 站 頭 牌 及 尾 班 巴 士 合 照 , 氣 氛 熱 烈 如 開 派 對 。 70 號 線 巴 士 全 程 有 67 個 站 , 走 遍 上 水 、 粉 嶺 、 大 埔 及 沙 田 半 個 新 界 至 九 龍 市 區 , 車 程 超 過 一 個 半 小 時 。

同 開 三 尾 班 車 載 車 迷
巴 士 公 司 見 乘 客 遠 超 出 預 計 , 調 派 多 兩 部 巴 士 載 客 , 於 昨 凌 晨 零 時 45 分 , 同 一 時 間 開 出 三 班 尾 班 車 往 佐 敦 。 在 三 班 巴 士 同 時 開 出 剎 那 間 , 車 上 巴 士 迷 歡 呼 揮 手 , 開 開 心 心 展 開 這 別 具 意 義 巴 士 之 旅 。 途 中 有 其 他 市 民 上 車 趕 搭 尾 班 車 , 在 車 上 不 停 拍 照 異 常 熱 鬧 。 三 班 尾 班 車 於 昨 凌 晨 2 時 許 抵 達 佐 敦 翔 道 巴 士 總 站 , 70 號 巴 士 線 服 務 正 式 畫 上 句 號 , 其 時 巴 上 總 站 已 有 數 十 名 巴 士 迷 在 迎 接 尾 班 車 來 臨 , 不 停 拍 照 記 下 這 歷 史 一 刻 。


車 迷 製 遙 控 巴 士 到 場
熱 愛 遙 控 車 的 巴 士 迷 潘 先 生 , 父 親 為 退 休 巴 士 車 長 , 曾 駕 駛 70 號 線 , 他 花 上 一 年 時 間 及 斥 資 一 萬 元 , 自 製 一 部 1:14 無 線 遙 控 電 動 雙 層 巴 士 , 除 可 以 發 出 巴 士 引 擎 聲 外 , 更 有 LCD 路 線 顯 示 屏 及 微 型 電 視 等 裝 置 。 他 於 昨 凌 晨 帶 同 遙 控 巴 士 到 場 , 瞬 即 成 為 各 巴 士 迷 焦 點 。 另 一 位 大 專 學 生 黃 先 生 , 計 劃 與 多 名 巴 士 迷 出 版 一 本 有 關 巴 士 書 籍 ; 而 在 酒 吧 工 作 林 小 姐 , 一 身 電 子 遊 戲 「 Cosplayer 」 打 扮 , 與 友 人 在 巴 士 內 外 瘋 狂 拍 照 , 留 下 美 好 回 憶 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太陽報
70號九巴情迷難捨


【本報訊】來往上水與佐敦四十年的七十號線九巴,因乘客人數日減,昨起取消,三百多名巴士迷昨凌晨在兩個總站排隊,趕搭尾班車。並攜備相機拍照留念,九巴需加開三班車疏導。一名大學生表示「由細到大」乘該線巴士上學,感到依依不捨。

七十號線途經粉嶺、大埔、中文大學、沙田、九龍塘及旺角等地區,沿途共有六十六個車站,車程約一小時十五分,而行走該線的多屬俗稱「熱狗」的非空調巴士。

上水總站聚集300 Fans上水總站設於石湖墟,尾班車於昨晨零時三十五分開出,而佐敦匯翔道總站尾班車開出時間則為昨晨零時四十五分。前晚深夜開始,陸續有巴士迷趕去兩個總站排隊,並站在巴士前拍照留念,其中在上水總站的排隊人龍多達三百人,佐敦總站則有數十人候車。九巴發言人表示,由於乘客眾多,已在上水臨時加開兩班車疏導,佐敦則加開一班,現場秩序良好。
隨尾班車及加班車先後於昨晨二時許分別抵達目的地後,這條服務四十年的巴士線亦完成使命。期間多名巴士迷留在總站緬懷過去,捨不得離去。有乘客表示曾透過區議員爭取保留該條巴士線,惟最終不獲接受,批評九巴諮詢不足,忽視乘客意見。

「巴士帶畀我好多朋友」
「我自細搭呢條線返學,巴士真係帶畀我好多朋友,巴士上認識好多朋友啦,網絡上又結識唔少巴士迷,真係好唔捨得。」家住大埔的姓黃大學三年級學生,昨晨特別趕往上水乘搭尾班車,回顧以往成長路。
「我特登由馬鞍山搭車去沙田,會合埋朋友一齊,每個站都影低相留念,搭到尾班車真係好開心。」一名十八歲女車迷,身穿心愛的粉紅色「Lolita」搶眼潮流服飾,約同知己乘搭最後一班七十號九巴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星期二,我也去搭了一趟,早前也乘搭過,車程約個半鐘,坐到腰都痛。沿途好有郊區感覺,因為新界地區嘛。上次登九龍坑山,也是因為搭70號時,見其山之面貌景色優美。


有關70號的詳細資料,去維基找就行。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4%B9%9D%E9%BE%8D%E5%B7%B4%E5%A3%AB70%E7%B7%9A&variant=zh-tw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