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新界中部大帽山, 梧桐寨 大帽山郊遊公園 20-12-2008

Lolita我在冬至前一天,即星期六,亦趁著天氣轉冷前去了香港的最高峰—大帽山。一早起床就去搭火車,一上車就聽到站內廣播:「由於粉嶺的架空電覽發生故障,粉嶺至羅湖落馬洲的列車服務暫停」,就這樣我在旺角東站滯留了20多分鐘。幸好最後回復正常,到了太和。先搭車往梧桐寨,由此上山。

第一站先到以下景點


散髮瀑

離開散髮瀑上山,為一處山谷,上圖是大帽山山腰,一條條線紋是昔日的茶田。


把視線越過大刀屻,就可以見到深圳

終於到了相接的麥理浩徑第8段,地上滿地牛屎,大帽山山頭也是如此

從大帽山遠眺旺角及中上環

從大帽山遠眺獅子山,城門水塘

大帽山山頂的雷達站,以前門口有牌寫著「聽到喝令立即停下,否則槍擊」

在山上經常有航機飛過

從大帽山遠眺青衣島
從大帽山遠眺八鄉,錦田,石崗機場,米埔及深圳


----------------
後記
這次上山不覺辛苦,可能我選取用梯級上山,用車道下坡的關係吧。由於大帽山是香港最高的山,可以見到香港很多的地方,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。雖說最高的山,不過有車道,大家可以先駕車上山,再上山頂,可免上山之苦,不過這不算是行山吧。回到家,新聞透視就播出香港地質公園,山就登完了,去看石吧。

今回我的紀錄升至高點了
1.大帽山(957M)

天氣開始冷了,我的行山活動應該暫時停止。

提供: 山林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