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新界東北 八仙嶺 14-12-2008

大家好,昨日剛好星期日,本人就去了登八仙嶺,路線是大尾篤至粉嶺鶴藪水塘,逆走衛奕信徑第9段。
如事者,又是用了一個多小時去到起點—大尾篤,即船灣淡水湖。在大埔火車站等巴士時,不少乘客都是行山或者是去燒烤的,最多人排隊的是64K及75K。到了大尾篤,就往船灣郊野管制站旁的八仙嶺自然教育徑開始起行。

這個是起點不消幾分鐘就到著名的春風亭,兩旁是著名風水樹—羅漢松



此板記述了96年八仙嶺山火

正確上八仙嶺是在自然教育徑第13點接衛奕信徑,並不是在第二至四點中有一段山邊林徑而上,雖然也有些人會走,地圖上也標有此路,但屬於不明確小徑,而且路途較艱難。八仙嶺山火也是發在在此。
就此走了一小時,終於拾級到了東面第1個仙姑峰(511米),峰上有一三角測量,景觀一流,可以眺望整個船灣淡水湖,馬鞍山等。不過昨日大煙麈,視野不佳。


在仙姑峰上的指示牌,離終點仲有走約5小時,你會後悔嗎?有點退縮嗎?

從仙姑峰望向其餘七仙,後面最高那個山附近是最後一峰—純陽峰(590米),你覺得更加退縮嗎?要回家了嗎?




後面最高的山頂是純陽峰(590米)


你最身處純陽峰(590米),再望望前路,你要折返了嗎?相中後面最高點是本行的最高峰—黃嶺(639米)

離開八仙嶺八個山峰後,政府修建的石級就完結了。之後的路段就好自為之,相中是往黃嶺的途中,這些小徑如沒人走的話就會長野草,所以會有人帶開山刀來開路。這裡仍然是衛奕信徑第9段。

相中已經離開了黃嶺,接著就是屏風山,你一定會大叫,媽呀!因為你已經不能折返,因為你正身處行程的一半。請問閣下是時候叫直昇機嗎?

再走約兩小時就到了終點—鶴藪水塘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
由於此處是熱門遠足地點,星期日山頭間熱鬧非常。此行程我說了很多話,比之前的更多。
我說得最多是
-早晨
-你好
-Good Morning
-Hello/Hi
-Have a nice day
這些說話,一定有30次以上。
為何會有英文,因為也有不少外國人在此遠足呀。

而且有一團人,團員有幾名6-8歲的小朋友,某些高距石級,他們更整個人扒在地上爬級以上,父母在旁不施援手,以鍛鍊意志,我見了也向他們加油打氣。

另外不少人也注意我左側掛著的喇叭,比他們的收音機,我的聲響更靚盡整個山頭。

回到家,新聞就報導西貢的慈善遠足,有人在蚺蛇尖附近受傷。

本行程令我的登山紀錄再推高,今回刷新紀錄
1.黃嶺(639米)
2.純陽峰(590M)
3.仙姑峰(511M)

之前舊紀錄
1.獅子山(495M)
2.九龍坑山(490M)

下次去哪裡好呢?去大帽山(957M),哇!全港最高,不好吧,一登就是最高,循序漸進比較好。不過閣下駕車上大帽山的話,我不會承認的。不過大帽山最多應該只上到950米左右吧,真是上到山頂一定會被開槍射擊。



提供: 山林局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