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星期日檔案抹黑電車男遊行

星期日檔案抹黑電車男遊行
蘋果日報(30-3-2009)


指 電 視 抹 黑 「 電 車 男 」 遊 行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電 車 男 」 受 到 歧 視 和 抹 黑 , 也 會 離 開 日 夜 相 伴 的 電 腦 上 街 抗 議 。 一 群 網 民 因 不 滿 早 前 有 無 綫 節 目 , 對 電 車 男 的 描 述 有 偏 頗 不 公 之 處 , 甚 至 將 電 車 男 等 同 典 型 香 港 男 性 , 遂 化 身 動 漫 人 物 上 街 遊 行 , 向 港 人 指 出 電 車 男 不 一 定 等 同 「 騎 呢 」 。 無 綫 節 目 《 星 期 日 檔 案 》 早 前 曾 播 出 一 連 兩 集 節 目 探 討 「 港 女 」 與 「 港 男 」 現 象 , 但 有 網 民 認 為 探 討 「 港 男 」 的 一 集 內 容 , 將 電 車 男 等 同 香 港 男 性 有 欠 公 允 , 也 有 醜 化 電 車 男 之 嫌 。 逾 20 人 昨 在 尖 沙 嘴 文 化 中 心 集 合 遊 行 至 旺 角 行 人 專 用 區 , 部 份 人 特 地 穿 上 動 漫 畫 角 色 造 型 服 飾 , 更 高 舉 標 語 指 電 車 男 並 無 問 題 。

聲 稱 優 點 遭 忽 略
發 起 遊 行 的 Thomas 稱 , 該 集 《 星 期 日 檔 案 》 中 , 對 電 車 男 的 描 述 只 集 中 在 其 不 修 邊 幅 外 表 和 不 善 溝 通 的 特 質 , 卻 忽 略 電 車 男 其 實 就 如 日 劇 和 電 影 情 節 中 , 是 第 一 個 挺 身 而 出 幫 助 女 主 角 的 人 , 擁 有 樂 於 助 人 的 性 格 。 他 又 不 認 同 該 集 內 容 , 簡 單 將 電 車 男 等 同 香 港 男 性 , 因 為 電 車 男 只 佔 一 小 部 份 。 Thomas 又 說 , 希 望 市 民 不 要 歧 視 電 車 男 , 並 指 對 動 漫 畫 或 其 他 事 物 有 着 狂 熱 態 度 其 實 並 非 壞 事 , 不 要 將 電 車 男 與 負 面 事 物 畫 上 等 號 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太陽報(30-3-2009)

御宅族轟《星期日檔案》抹黑
【本報訊】 無電視節目《星期日檔案》早前連續兩集分別討論「港男」及「港女」現象,三十多名自稱「御宅族」人士昨發起遊行,抗議有關節目將「御宅族」及「電車男」,與「港男」混為一談,更將電車男標籤成社會失敗者、學歷低、無自信及不擅辭令,發放錯誤訊息。遊行人士更向途人派發「御宅族」宣言,強調「呢個族群都有自身優點」。

遊行發起人Thomas自言是御宅族,平常愛上網寫動漫評論文章,看罷《星期日檔案》後不值「呢個族群被抹黑」,因而發起遊行,昨由尖沙咀集合,遊行至旺角。Thomas指,御宅族泛指「動漫畫或遊戲狂熱愛好者」,可以積極正面,不等於沉溺,但被坊間扭曲為自閉及不修邊幅的貶義。他表示,御宅族可以是任何種族、年齡、性別、教育程度以至婚姻狀態。

無線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稱,理解有關人士的行動,認為本港有言論自由,尊重對方的意見,強調製作節目時已收集多方資料,承諾會向節目監製反映,盡量做到多方平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嘩,原來昨日旺角有野睇。(口語化禁止)從上圖來看,基本上是動漫廢物的成員。 以上有小貝、漫遊者、小狼、小KA,車車等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