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

西鐵免費搭

西鐵因為上星期三大欖隧道火警,令服務受阻4小時,所以為答謝乘客,於昨日的9am-1pm給予乘客免費乘坐。
這個大優惠,本席當然不會錯過啦,因為平時去屯門一程最多要$15那麼多的,之前我早早就已經編好當日的行程,而且蠻緊湊的呢。早上9:20am我才到南昌站,是我低估了我家至南昌站的距離。不過入閘時有些問題,原來九鐵的閘機不容許我的八達通與學生證相疊,害我差點用不著我的麻衣咭套。
先由總站搭到總站,即由南昌到屯門,約30分鐘的車程,算快了。先到屯門是想看看那間新界「中央」圖書館,究竟有甚麼厲害。結果是名不虛傳呢!之後去了屯門河邊的市鎮公園,真的很寧靜舒適。在屯門逗留約45分鐘,我再次入站搭至天水圍站,這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,就是香港第一個文物徑-屏山文物徑。果然又是名不虛傳,古蹟多,空氣清新,環境寧靜清優,而且有點鄉村風味,自己不知不覺以為自己回到大陸的鄉下。那個聚星樓,很有古塔的氣味,不過原來不可上樓上;鄧氏宗祠古樸的氣息,極之難忘;上墇圍村就唔俾入,不過門面的「熨壟」很有廣州西關大屋的感覺,好親切。這裡的逗留時間最久。
約11:50am,又進站,搭一個站至朗屏,去元朗大馬路,這裡我已經很熟了,因為來過不少次了,先去元朗圖書館,這個與普通的沒兩樣。之後到恆香買了些老婆餅和雞蛋酥,每次入元朗我們家都必買,雖然我今次要獨自一人,但手信是不少得的。元朗恆香的馳名,店內每次都很擠的,我可能會過時搭唔到免費車耶,心中盤算如果時間真的不足,買完就立刻搭輕鐵趕車。最後都只是自已多心而已,隨後步行至元朗車站返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只有四個小時去那麼多地方,時間會否食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有四小時,我遲左出門口,加低估車站的距離,再加提早入閘返屋企,其實得3小時,時間雖然緊迫,不過已預先計畫好行程,都尚算輕鬆的說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