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

日本實行Lolita教學

Lolita 教 統 計 學 男 生 超 鐘 意


香 港 的 教 科 書 設 計 沉 悶 , 學 生 一 看 便 打 呵 欠 無 心 讀 書 , 日 本 的 教 科 書 秉 承 該 國 作 為 漫 畫 強 國 的 傳 統 , 把 沉 悶 的 課 程 以 漫 畫 形 式 表 達 , 鍾 情 日 本 漫 畫 的 香 港 學 生 哥 羨 慕 不 已 , 「 我 也 好 想 有 這 種 書 本 , 這 樣 上 課 比 較 不 會 想 睡 覺 。 」 網 上 可 見 日 本 統 計 學 教 科 書 封 面 分 別 是 穿 上 短 裙 的 女 生 及 女 傭 , 後 者 甚 具 Lolita 風 格 , 書 本 的 表 達 方 式 也 有 新 鮮 感 , 雖 然 是 統 計 學 教 科 書 , 卻 少 見 數 字 多 見 插 圖 , 格 式 似 足 漫 畫 生 動 。 本 地 學 生 對 日 本 教 科 書 很 有 興 趣 , Cobey 稱 「 好 得 意 喎 , 如 果 我 o地 o的 書 都 係 咁 , 我 堂 堂 都 會 聽 書 。 」 阿 鉀 則 說 最 討 厭 上 數 學 堂 , 「 我 最 憎 數 學 , 本 書 幾 靚 我 都 無 心 機 讀 。 」
By 蘋果日報
由於系統問題,上述文章曾作修改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那麼女生的話只要畫一堆少女漫畫中的男教師就行了,不過上堂時用哪一本卻成問題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分開男裝版同女裝版出售,內容一樣但圖像就有不同。出版商又可乘機賺一筆喇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