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新界中部 梧桐寨 大帽山郊野公園 28-11-2008

相隔兩天,又再出發,而且是在寒冷天氣警告生效下前往,真是一大的挑戰。
先在大埔乘小巴前往,由為比巴士便宜。在白牛石下車,向前走就到梧桐寨村的入口,入口有狼狗三隻,不過我在棍在手,牠們只是作遠距離包圍,沒有其他示意。
往村內走,就到道觀萬德苑,這是往山徑的入口。

萬德苑

再往前走就在這個路牌,地圖牌,方向指示牌;有兩條路,左邊是去井底瀑,中瀑及主瀑,右邊的路是去散髮瀑及大帽山。

第一站

第二站

終點,本來可以兼去散髮瀑,不過去路由於山泥傾潟而受到破壞,需要折返回萬德苑接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,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散髮瀑,雖說是在平日前往,不過也有些旅人的,在主瀑就碰到有人就地煮食,也有一位老師帶著一班學生,總之也很熱鬧。不過此地不宜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前去,因為主瀑氣溫比正常的低3至6度,因為水的關係;我在主瀑休息時(當時應該只有10度),差點做了冰人,手腳僵硬,連流鼻水也不知道。

鳴謝&協力: 山林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