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新界東北荔枝窩-印洲塘海岸公園 25-11-2008

沒錯,我又去了郊遊,今回是去了荔枝窩,此地是特別地區,是屬於印洲塘海岸公園的範圍,這裡是無線拍古裝的其中一個主要場地,郊遊當天也見到該公司的車輛。


先在大埔火車站搭小巴,平日為一個半至兩小時一班車,我被運輸處的資料騙了,什麼一個鐘一班車。我去到時要再等一小時,等了一小時,原來那班車已滿坐,我不等了,唯有先搭去大尾督再步行去烏蛟騰,幸好站長認得我,因為我問過他何時一班車,再開多一班車。

去烏蛟騰,要經新娘潭,就要駛用新娘潭路,在上星期日才有一名參加單車賽的少年在此出了意外,而且這裡是交通意外的常地,因為以山路加彎多著名,不少人在此片車出事,我去的當天也有兩位人兄駕駛電單車,而且是比賽級的車;警察也在此訓練新丁司機,不時有掛著訓練司機牌子的警車駛過。

前往荔枝窩,需在烏蛟騰郊遊徑的分支前進
在亞媽笏附近的山頭遙望深圳沙頭角

吱吱作響,你會以為有東西正在搖搖欲墜,其實是荔枝窩風水林的竹樹群,被風吹時,磨擦時的聲響。

入荔枝窩必經的村子




白水魚藤
紅樹林
回到起點烏蛟騰時,剛好是三小時,由於在三十分鐘前就走了班小巴,要等多個半鐘,索性走去大尾督,見識新娘潭路的險要奪命之謎,行的時候也有點害怕,因為忘了買反光衣,唯有點些強勁的歌子來壯膽。老實說又真的幾險要,又上又落,彎位又急,我一邊對住份地圖O咀,因為條路都好長,一邊喊痛,因為我隻腳在剛才行山被亂石打中,而且有多次更差點拗柴。走了一小時最後到了大尾督,我就點了Band of Brother的Main theme,真的有打勝諾曼第的感覺。
-----------
後記
由於街道圖對郊區的資料不詳,再加上有些網頁把行程時間都寫得很長,所以就幫襯政府買了份郊區地圖,都幾貴。發覺地圖上有條路程很短的山徑,計算過真的很短,於是照去行之。果然的來回只需3小時。
鳴謝&協力: 山林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